关于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8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浏览:45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精神,现将3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二、主要内容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高度重视加强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多次强调要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习近平指出: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健康洁净的党内政治生态,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条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历史使命的有力保障。

净化政治生态,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注重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强化政治教育和政治引领,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净化政治生态,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首要任务,督促党员干部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自觉守纪律讲规矩,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要严格执行党纪处分条例,通过严肃政治纪律带动其他各项纪律严起来,为净化政治生态提供保障。

净化政治生态,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扬革命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决铲除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土壤。要规范和纯洁党内同志关系,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净化政治生态,要突出选人用人政治标准,把是否忠诚于党和人民,是否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是否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否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

净化政治生态,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落实到工作生活中,养成“乐受”监督和约束的习惯,自觉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

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发挥表率示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敢于担当、以身作则、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相关要求

1.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时间为3月18日之前。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部署,严肃党日活动纪律,确保全员参与、取得实效,同时组织交纳党费。

2.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生党支部本月党日活动可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教师党支部本月党日活动结合实际确定开展形式,如线下组织党日活动的,须符合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做好防护措施,防止人员聚集。

3.做好支部手册记录工作党日活动的特色做法及时上报党委组织部。

                         组织部

                          2020年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