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3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浏览:66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引导全体党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现将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1.深入学习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史,打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2.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3.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主要内容

1.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等地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视察天津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对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通过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2.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内容,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立行立改,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3.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晰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和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并与落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强大的干劲建功立业。

三、相关要求

1.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时间为6月20日之前。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部署,严肃党日活动纪律,确保全员参与、取得实效,同时组织交纳党费。

2.党日活动须符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3.做好支部手册记录工作,党日活动的特色做法于6月30日前上报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2021年6月3日